再来一碗麻辣烫

再遇见 40

“魏婴”蓝忘机和几人走碰头,然后叫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在面前还在想是有什么事情?



但是他和这个蓝二公子并没有太深的交集啊


聂怀桑看到蓝忘机过来虽然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但是看他这亲切的叫着魏无羡的名字到底是不喜的。




魏无羡对于友好的人不怎么注重这些,但是聂怀桑一定要把这种距离给他拉开。





向后退了一步然后像蓝忘机行了一个平辈礼,道了一声“蓝二公子”





因为孟瑶和薛洋自来到温氏后,孟瑶除了处理事务外是和薛洋一直跟着魏无羡的,自然也可以从魏无羡的口中得知魏无羡对他人的态度。




这聂氏二公子是魏无羡除了温氏之人之外最看重且最重要之人了。




如今这聂二公子对面前这人平淡且疏离的样子,薛洋年纪小还不懂,但是孟瑶却是可以清清楚楚的感受到的。




孟瑶也向蓝忘机行了一礼,当然这礼中自然也是平辈的,虽说孟瑶不是世家公子,但是到底也是温若寒的唯一弟子,现在更是跟在魏无羡身边,平辈礼没什么不妥。





薛洋见状也学着孟瑶的样子行礼。





蓝忘机也一一回礼,姑苏蓝氏的二公子怎么会没有礼数呢?





然而这一系列的操作,着实也是拉开了距离。魏无羡回问蓝忘机“蓝二公子,这是去哪里?”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再一次称呼他为蓝二公子不免有些难过又带着一丝的生气。





但是聂怀桑确实乐的,看了眼孟瑶直觉的不愧是上一世的敛芳尊。




同时也知道这也是魏无羡的缘故,如果魏无羡什么都不做,那么跟在魏无羡身边的人大可以不用跟在他身后打招呼识人。




想着想着也是内心甜甜的。





“我……来找你”




蓝忘机虽然介意魏无羡的称呼但到底是蓝二公子,总不能在这么多人面前稳不住自己的情绪吧。




听到蓝忘机是来找自己的,魏无羡还是在蒙圈之中。




找他什么事?干什么?





“怎么了嘛?”魏无羡问道





蓝忘机看魏无羡直接出口问自己,且并没有屏退他人的想法,蓝忘机手在衣袖下握紧




聂怀桑见状算是看出来了,这是有事情啊,那么是什么事情这么难以说出口呢?





‘鬼道’聂怀桑想到了





“魏兄,我去前面等你”聂怀桑转念对魏无羡说到,然后对着孟瑶使了一个眼色就抬脚离开了。





身后聂家弟子跟上来,孟瑶也是带着薛洋和温氏弟子跟着聂怀桑一起走了。





见此蓝忘机也是不清楚什么感受,他很开心聂怀桑能有次觉悟带着众人离开,不开心的是为何不用魏无羡说什么,这温氏的人就也跟着聂怀桑一起走。





“蓝湛!!”魏无羡喊道





“你在想什么呢?我叫你你怎么走神了?”





原来是蓝忘机想着想着就出神了,但是听到魏无羡叫他蓝湛后一下就开心了。





“抱歉”蓝忘机说到





“没事,你找我什么事?”






“你……还好吗?”想到叔父说到的,有可能是温若寒强迫魏无羡修习鬼道呢,蓝忘机担心的问道






显然蓝忘机是忘了,在魏无羡受伤从乱葬岗出来后温若寒那想要立刻灭了江家满门的样子。





“我好啊,怎么这么问?”魏无羡真是越来越蒙,这蓝二公子怎么了?忍不住将手放在蓝忘机的额头看看他是不是病了。





但是这一动作却是吓到了蓝忘机。





蓝忘机当场石化了,满心都是魏婴摸我了,魏婴摸我了,魏婴摸我了。





可能是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魏无羡赶紧后退然后对蓝忘机道歉




“抱歉抱歉,蓝二公子,我忘了你不与旁人触碰了,我就是看看你是不是生病了,抱歉抱歉啊,你没事吧”





“无…无事”蓝忘机说到





“好吧,那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啊?就问我过的好不好?”





魏无羡也不是一直纠结于一件事的人,听到蓝忘机说无事后就转到了正事上来。





“我……你……”蓝忘机吞吞吐吐的到底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什么我啊你啊的,你快说啊”魏无羡看蓝忘机这个样子真是着急,他还点去不净世呢。





“你是不是修炼了怨气?”蓝忘机深呼吸一口气然后问了出来。






魏无羡愣了,然后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看到魏无羡这个样子蓝忘机以为是说到了他的痛点,想要安慰魏无羡然后告诉他不要再去修炼怨气了,他可以帮助他,也可以一直陪他。





“魏婴,别修炼怨气了,我可以……”蓝忘机上前安慰魏无羡,想要将他拥入怀里,可是他不敢。






然后就看见魏无羡抬头看着他说“不修炼怨气?为什么?”





其实魏无羡刚才低头是因为魏无羡在想蓝忘机怎么会知道他修炼怨气的?谁走漏了风声?还是温氏有蓝氏的奸细?




还没有想通就听到了接下来蓝忘机让他不要修炼怨气了。





“怨气并不是正道,你这样下去会落人口舌的,而且……”蓝忘机到底是蓝氏教养出来的楷模,修炼怨气在他眼里就不是正道?





“不是正道?落人口舌?蓝二公子能否告诉我什么才是正道?落人口舌是落了哪些人的口舌?”魏无羡反问道,面色平静。





但是远处的聂怀桑一直都注意着这边的动静,还是可以瞧见此刻魏无羡脸上有些许的怒气。





说出来了?一如前世啊。





聂怀桑拿着扇子就这样扇啊扇。





蓝忘机被魏无羡这么问以为魏无羡有什么难言之隐,回答魏无羡说“修仙之人以剑道视为正道,若你与旁人不同,必会落百家口舌。”





魏无羡都要笑了,他魏无羡修炼什么还要百家批准了?一定要与旁人一样了?




然后看看这蓝忘机想到,这蓝二公子是不是忘了聂家修的是刀啊




魏无羡不想再和蓝忘机继续这个话题了,没意思。




出于礼貌,魏无羡不会直接离开。





“蓝二公子,我魏无羡做事向来随心,我心我主,我不会因为一件事情不对但还是随波逐流去做,更不会因为一件事情是对的却因为别人阻拦而不理会。话就到此,告辞。”





话必魏无羡就要离开,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拽住了魏无羡的袖子,这让站在远处的聂怀桑一下子就把扇子合上了,然后脸色以肉眼可见的程度黑了下去。





孟瑶和薛洋也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觉得此刻有点危险。





“我想我已经说明白了,蓝二公子”魏无羡看了一眼被抓住的袖子然后抬眼看蓝忘机说到。





“魏婴,修习邪道终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蓝忘机不死心的说到





“邪道??”魏无羡的语气降到了冰点,眼神晦涩不明的看着蓝忘机问道





蓝忘机被这样的语气惊到了,他害怕魏婴会付出代价,还想要再说什么但是魏无羡却不给他机会。






“既然说我是邪道,那么麻烦蓝二公子这个正道楷模松开我,最好躲得远远的。”魏无羡见蓝忘机也不再接话,然后盯着他向前一步说到。




蓝忘机松开了魏无羡的袖子,然后就看到了魏无羡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想要张口说些什么,但是到底还是没有开口。





----------------------------------

后:

有小宝贝让我多更新几章

这不就来了

2500字快乐食用



❤️


评论(28)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