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碗麻辣烫

再遇见 41


75


魏无羡回来时三人都能看出来魏无羡的黑脸,但是谁都没有说什么。



一行人就这样去了不净世。




不净世的大门是魏无羡先进去的,本来门生还想告诉魏无羡聂怀桑不在,随后就看到了后面的聂怀桑。





魏无羡这一路上也是什么都不说,门生问好也不再回应,一头扎进了聂怀桑的寝殿内。 




聂怀桑跟上魏无羡进了屋子,孟瑶和薛洋很是懂事的没有跟上。





“魏兄这是怎么了?”



进到屋子后聂怀桑看到直接躺在自己榻上的魏无羡问道





“怀桑,你说鬼道真的是邪道吗?”魏无羡问




聂怀桑心知是蓝忘机刚才对为魏无羡说了什么,但是他不喜欢魏无羡被蓝忘机影响,也不喜欢蓝忘机来多管闲事。




毕竟上一世鬼道是被承认了的。





“魏兄,怎么会这么问?”聂怀桑反问






魏无羡将刚才的事情一字不落的和聂怀桑说了,听到蓝忘机还是一如前世一样想要魏无羡放弃鬼道真是生气了。





“魏兄,蓝氏是百家听学的地方,但是教育方法不免还是有些刻板了,蓝二公子又是世家楷模,从小就由蓝启仁教导,思维方式也是很固态的。




说是剑道是正道,是因为我们大多数的修仙世家所修都是剑道,但是显然蓝二公子忘记了我聂氏修的是刀,难道说我聂氏是邪道?更何况蓝氏也有琴修,这又如何定论?”





聂怀桑将道理讲给魏无羡听,但是其实聂怀桑能看的出来其实魏无羡并没有将这件事太放在心上,毕竟现在的魏无羡早已不是之前的。




“我知你说的,现如今我已经将鬼道完善了,也该让鬼道出来,让百家见见世面了。邪魔外道?什么时候正邪由大多数人来定论了?”魏无羡坚定的说





看到魏无羡现在的样子,聂怀桑由心感到开心,他的阿羡就该如此。




烦心事处理完后,魏无羡和聂怀桑去找聂明玦了,说明了此次魏无羡的来意,聂明玦和聂怀桑听到传送阵之后心下惊叹魏无羡的能力




聂怀桑很快就接受了,毕竟他深知魏无羡的天赋能力。




不过聂明玦直到传送阵设置完毕还在震惊之中




“这个传送阵只需要输入一点灵力就可以启动,不过传送的地方也是另一个有传送阵的地方,现在只有聂氏和温氏有。




不过也是有弊端的,因为只需要输入一点灵力,是只要有灵力的人就可以使用,为了避免有内奸往返两家我还有做了一个问心阵,以便两家探查。”




魏无羡看着聂明玦说到,说完还不忘给聂怀桑一个眼神,好似在邀功一般。




聂怀桑还有什么不明白,这问心阵就是之前魏无羡说要给他的惊喜吧。




看到魏无羡得意洋洋的样子,聂怀桑觉得这样真好。




聂明玦就不怎么好了,还没有从传送阵的震惊中缓过神




76




在聂氏呆了几日魏无羡便带着孟瑶和薛洋回了温氏,聂怀桑本想也和魏无羡一同回去的,奈何抵挡不住自家大哥的眼神。




最后还是孟瑶说:“聂二公子,温氏也有传送阵,来回很方便的,不用这么不舍”




听到孟瑶这么说,聂怀桑一顿,是啊,我怎么就给忘了呢?





魏无羡也是无奈,明明设立传送阵就是方便见面的,如今也是靠着传送阵回去




这么多人站在传送阵面前,这怀桑兄怎么就弄得跟下次见面不知何时的样子呢。





“我说聂兄,你处理好公务后就可以过来了,你伤心什么呢?”魏无羡看着聂怀桑无奈的说





“啊…哈哈…哈哈哈哈,忘记了忘记了,走吧走吧。我晚些就过去,哈哈哈哈”聂怀桑稍有些尴尬的说着。





随后魏无羡几人便回到了温氏,聂怀桑也在大哥的注视下去处理公务了。

评论(18)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