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碗麻辣烫

再遇见 37

71



金光善现在很是生气



自从那日孟瑶被温若寒收为徒弟后,因先前孟瑶想要认主归宗所以金光善便眼珠子一转当时就要承认孟瑶是他的儿子。




过程说的那叫一个声泪俱下。




有几个宗主想要站在金光善这边也帮腔的说到,让孟瑶回到金家。





不过孟瑶反悔了,当场便不认账了。





“金宗主莫不是说笑了,我母亲是琴师,家父早就去世了”孟瑶站在上首整理自己的情绪然后说到




金光善也显然没有意料到上一秒还求着他要认主归宗的认这一刻便反悔了。




“阿瑶,阿爹知道这些年苦了你和你母亲,阿爹也多谢魏公子将你巡回,你怎么在温家带了不久就能不认自己的父亲了呢”




金光善的小算盘打的劈里啪啦的想。




在场众人都觉得这孟瑶是看上了温家的实力不想要回金氏了




但是他们也愿意看到这种情况,毕竟比起金家的儿子还是温氏宗主的徒弟,这样的只站在温家一家要好的多。





“忘恩负义的人捡回来的忘恩负义的人”江晚吟在角落出声说到






“不想死就把嘴闭上”魏无羡一个掌风像江晚吟袭去





最后到底是金光善灰溜溜的说自己认错人了,这事情才完,但是金光善在心里给孟瑶记了一笔,总是要还的




眼下他要考虑的是怎么能把江家弄到手,眼睛一转转身去了金夫人院子。





金夫人听到金光善要把婚约恢复当即就生气





“金光善,你这是让子轩往火坑跳啊?现在的江家成什么样子了?”





“夫人你想啊那江晚吟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等子轩和江厌离结婚了,有个儿子,那再做点手脚,以后这江家还不是子轩孩子的?”




金光善摸摸金夫人的小手安抚着说到。




“子轩,阿娘知道你不喜,就娶回来养着,以后遇到喜欢的把升为平妻就好了”




做思想工作这种事还是要作为娘的来,所以金夫人和金光善决定好后就来找金子轩了。




金子轩再怎么不情愿也还是同意了。





金光善第二天就将消息送去了云梦,江厌离听到后开心极了,江澄也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这样就江家和金家联手就不用惧怕温氏了。





江枫眠却不这样想,毕竟是做了多年宗主的人了,他当然知道金光善打的什么算盘,他不能把自己的孩子推进火坑啊。




况且云梦只能是江氏的




书房内




江枫眠叫来江厌离对她说“阿离,爹不准备和金氏再续你和金公子的婚约”




江厌离听到这话后有些疑惑又有些难过




“为什么?”江厌离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如今江氏刚收到重创,正是不稳的时候,金光善在这期间提出恢复婚约不是没有可能是想将江家吞并啊,江家以后会是阿澄的,不能落入金光是金家的手中”




“可是阿爹,如果恢复婚约也是可以壮大江家的实力啊!”江厌离说





“那只是暂时的,以金光善的野心,江氏他必定会算计”江枫眠叹口气,然后又接着说到。





“如今我已经没有灵力了,阿澄的实力还不足以继承稳定宗族,现如今更要小心。”





“可是……”江厌离还要说什么,却被江枫眠打断了。





“不要再说了,就这样决定了”江枫眠严肃的说到。





江厌离失落的走出了书房,然后就看到了在一旁的江澄



心里想着阿澄在这里多久了?听到了什么?





“阿澄?你在这里了……”江厌离问道 




“阿姐,你说阿爹是不是不想让我继承江氏?”江晚吟问道。




“不是的阿澄,阿爹只是说你现在还不能稳定家族事务,毕竟你还小,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江厌离安抚江晚吟说到。





“阿爹都已经废了灵脉了,怎么就不能给我继承宗主之位了呢?还有东西要学,那我继承宗主之位后一样可以学习啊,阿爹就是看不上我,魏无羡走了阿爹也是不喜欢我”江晚吟说到





“没有的阿澄,阿爹只是觉得你还不够成熟。”




“我已经长大了,难不成以后什么还要什么事都听阿爹的?阿姐你也到了婚嫁的年纪,但是你看阿爹,他都不让你嫁给自己心爱的人”





江晚吟听到了江枫眠和江厌离的对话,知道了江枫眠并不想恢复与金家的婚约,可是这样他就不能与魏无羡抗衡。




江晚吟深知江厌离喜欢金子轩,所以也知道怎么说才能动摇江厌离的决心。





“阿爹……只是担心…担心金宗主……”




听了江晚吟的话,江厌离有些难过的不知所措的说到,但是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




“阿姐!难道你不想让你以后的儿子继承金家嘛?嫁到金家你就是主母,以后我的外甥会是宗主,我这个舅舅也是云梦江氏的宗主,金江两家只会越来越好”江晚吟有些激动的对江厌离说到。





听了江晚吟的话江厌离有些动摇



心里想着:为什么恢复婚约就一定会被金家吞并?就算子轩现在不喜欢我,我总会有办法让她喜欢我的,只喜欢我。阿爹是不是没有灵力就变得胆小怕事了?再说了,凭什么我不能嫁给心爱的人?




“那阿澄你打算怎么做”江厌离下定决心目光坚定的问江晚吟




看到江厌离这个样子,江晚吟也是会心一笑




-------------------------------------

后:

我不是不更新😭

我是真的没有时间写文😭

我不对😭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