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碗麻辣烫

再遇见 35

68



魏无羡休息了一阵就醒过来了



一睁眼便看到了趴在他床边睡着的孩子,不自觉的愣了一下想着这孩子还受伤呢怎么就这么压着这就的胳膊。



魏无羡将孩子轻轻抱起走向里间,将孩子放到床上



看天色渐晚,快要到晚饭的时间了,可眼下这孩子还没有醒,魏无羡还是决定先去食堂给这孩子打份饭。




刚要起身离开,就觉得这就的衣服被人拽住,身后传来孩子的声音“大哥哥,你要丢下我了?”




魏无羡转头看到孩子眼里闪着泪光,想到来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难免会敏感,蹲下身安抚孩子。




“你叫薛洋对吧,我听到你和情姐说的话了,我以后叫你洋洋”魏无羡伸手去摸薛洋的头




薛洋下意识的躲开了,魏无羡见此放下手继续说“我不丢下你,别担心”




“真的?”薛洋看着魏无羡像是在判断刚才他说的是真是假





“真的”魏无羡笑笑说,然后就看见薛洋对他笑,还露出了两个小虎牙,可爱极了。





薛洋将魏无羡的手拿起来放到他的头上,魏无羡一愣,然后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这孩子是谁啊?”


“这孩子怎么和三公子一起来的?”


“不会是三公子的私生子吧?”


“瞎说什么?三公子才多大”



既然薛洋醒了,魏无羡就带着薛洋来到了食堂,见他带着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孩儿众说纷纭。





魏无羡不做解释只是带着薛洋安心吃饭,只不过那威压释放出去到底是谁说话谁难受啊




薛洋吃着饭也在注意着身边的情况,他看到刚才那几个窃窃私语的人此刻面色有些痛苦,其他人也是一言不发的安心吃饭。





薛洋抬头看看魏无羡,魏无羡冲他笑笑,给他夹了菜。




薛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亮了亮。




“这几日你先好好养伤,我会让温宁教你识字”吃过饭后魏无羡将薛洋带到温宁那里然后说到。




“我想跟着你,你做我师傅好吗”说着薛洋便跪了下来。




“你快起来……快起来”魏无羡被这一跪可整的不知所措





“我,我只想跟着你,求求你了大哥哥,你收我为徒吧”薛洋说到




“收徒也不是这么收的啊,你先起来,这几日我有事,你和温宁先学识字”魏无羡将薛洋拽起来后说到。




没有看到薛洋眼里的失落




然后交代好温宁后就转身离开了,走到一半后停下来又回来,薛洋看魏无羡回来眼神亮了亮




“好好识字,等我忙完再来看你”魏无羡从怀里拿出一颗糖给薛洋然后又揉了揉薛洋的头,这才真的转身离开





69




轰!!!!




“怎么回事”温若寒正在大殿上听着孟瑶汇报事情然后就感觉到房屋震了震。




“报!!三公子!是三公子那边炸了”门生赶紧来通报温若寒,然后孟瑶就见到温若寒一眨眼就不见了。




“阿婴!!!”温若寒冲着废墟喊道,他有些着急,显然是忘了魏无羡现在可是灵怨双修的元婴。




“舅舅……”温若寒身后响起一阵声音




“怎么样你?受伤了?”温若寒始终是将魏无羡的身体放在第一位的。





这时大部队也赶来查看魏无羡的情况,温情温宁,薛洋还有孟瑶温旭温晁都来了,连大长老温荣辛也来了。




“我没事,我研究了一个传送阵,刚成功。”魏无羡看到这没多人都看着他,摸摸鼻子尴尬的说到。




“什么传送阵?”温荣辛问




魏无羡说了那天给薛洋拿药的事情,然后听到聂怀桑的话就想试试,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而薛洋听到后也是万分的感动,他何德何能让一个刚见面的也还是个孩子的人这般对待,不自觉的眼泪就落下来了,但是他可不能让别人看见他哭。




温若寒和温情温宁温晁温旭再一次震惊于魏无羡的天赋,温荣辛也处于震惊中,这是她第一次见识到魏无羡这方面的能力。




温晁则表示,‘魏无羡,我弟弟’那个骄傲啊。





“二哥?你怎么回来了?”




魏无羡看到温晁后就问出来了,好嘛,温晁表示自己都站在这半天了他才发现啊。




温晁表示‘魏无羡,我瞎弟弟’





“还不是你,回来后不交代好就去闭关了,孟瑶和他母亲到了后都不相信是你带回来的,这才让我回来的。”温晁翻个白眼对魏无羡说到。




魏无羡又是一阵尴尬,打哈哈的不打理温晁,温晁也不跟他计较





“阿婴,过几日就是清算的日子了,准备好了吗?”温若寒问





“当然”魏无羡坚定的眼神看向温若寒





“走吧,我找你有事”温若和温荣辛带魏无羡离开了,那众人也没有呆在这里的必要了。 




三人来到温若寒的书房“我像收孟瑶为徒,你怎么看?”温若寒问




“收徒?这才半月吧舅舅就想收孟瑶为徒?”魏无羡问,不过他也知道孟瑶还是有点小聪明的。





“半月我也观察了许久,聪明是有的,不过心里想着事呢,重点是脑子够灵活,圆滑。从家族内部抓到了几个金氏的卧底”温若寒说




“嗯,是有些头脑,如果心性过关可以留在身边”温荣辛说到。





魏无羡把他之前查的孟瑶和金光善的事情讲给了温若寒和温荣辛听




最后三人决定在清算那日给孟瑶一个机会,如果他解决好了,那么温若寒就会宣布收徒,如若没有,那就谁都不要怪。




“你父母的牌位已经放到了祠堂,去看看吧”温若寒摸着魏无羡的脑袋说




“嗯”魏无羡低气压的说到




清算之日很快就到了,江家一家也在前几天被温晁带了回来,当然是弄晕揍的半死不活的绑来的。




魏无羡也就这样一直在给自己的爹娘守孝直到清算前一天聂怀桑提前来看他。





两人说了些近况,聂怀桑也直到了孟瑶来了,然后魏无羡也说了关于在温家抓出金家的卧底一事。





可能是因为自己多年信任的江宗主是害死自己爹娘的凶手缘故,魏无羡现在觉得或许前聂老宗主的死也不一定是意外





聂怀桑其实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层,因为父亲是在他小时候走的,他由大哥养大所以没那么想念。





听到魏无羡这么一说又联想到金家的卧底一事,觉得这件事情也要好好查查了。




毕竟当初就证明了不是温若寒的锅。





“既然金氏能放卧底进来就不会只有我们两家,看来门生的选择也是个问题,要是……能考验一下……对啊!!有了”魏无羡说到





“魏兄,你又有什么主意了”聂怀桑看到魏无羡这样子虽然不惊讶但是还是感叹魏无羡的天赋的。





“过些日子你就知道啦,哈哈哈哈”魏无羡神采奕奕的说到。





聂怀桑看到现在的魏无羡真是开心极了,是发自内心的在笑。




心里也是一样的开心。聂怀桑宠溺的看着魏无羡。



 

接下来的三天魏无羡就又去闭关了。




聂怀桑表示,魏兄着天赋好是真的好,但是他总闭关我都看不到他啊。哎!




-------------------------------------

后:

以后可能不会频繁更新啦

(虽然我以前也没有天天更新(小声bb)


但是我尽量保持一周三更


爱你们哟



.


评论(9)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