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碗麻辣烫

再遇见 33


66



第二天魏无羡又离开了,辗转几日来到了夔州看到了一辆马车在路上加速而过




魏无羡本以为是马失控,然后就看到了这辆马车过来的地方地上躺着一个衣着褴褛小男孩。




魏无羡上前查看,见孩子的小手指已经被马车压断




大抵是觉得这个孩子是和自己小时候一样是个流浪儿,眼里除了疼惜外,那股狠意也逐渐上来。





向身后马车一挥手将马车掀翻在地,被掀翻的车里出来一个人,看到魏无羡也是一个孩子就硬气了起来





“哪里来的狗东西,胆敢跟我动手?”来人冲着魏无羡喊道。






待走进一看那人十分后悔刚才说话的自己的?“魏…魏公子,不好意思,有眼不识泰山,您见谅,见谅啊”





“哦?认得我?”魏无羡本来想直接动手的但是看到来人竟然认识他,便起了玩心。




挑眉对他说,手里孩子为孩子疗伤。





“认得认得,岐山温氏三公子。我是夔州常氏家主常慈安”




常慈安向魏无羡行了一礼说到,在看见魏无羡用灵力的时候还是有所怀疑,这温氏三公子不是灵脉尽损了嘛?




“常慈安?这孩子……”魏无羡看向小孩然后问到




“这孩子不识好歹,我就想给他点教训”常慈安回答到





“就想给点教训?这孩子的手指已经断了”魏无羡说





“这都是我那个车夫的问题啊,一看他就没有好好看清路,我回去就教训他。”常慈安说





也许是孩子察觉到了身体一股暖流,渐渐苏醒,见到常慈安明显有些激动,还有点害怕。





魏无羡只好安抚他“别怕”,然后从怀里拿出一颗糖喂给薛洋。




魏无羡为什么会有糖?沿途有商贩叫卖看的顺眼就买了呗。





薛洋觉得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




见小男孩已经冷静然后问他“怎么回事”




“是他……,是他让我去给人送信,答应我回来后给我糕点吃,我送回来了他却不认账了,还将我打出来了”孩子说到。




“哎呀,魏公子,小孩子说的不能信啊。”常慈安狡辩的说





“是不是真的这么多人呢,难道你觉得能瞒住?”




魏无羡扫过周围正围着看热闹的人群对常慈安说到,但是看到常慈安那看着众人眼里的威胁后,他决定换一种方法。





“这是真话符,如果说谎那借过你可以试试”魏无羡向常慈安拍下一道符对他说,最后常慈安供认不讳。





“这笔帐迟早要算的”魏无羡说完抱起小男孩就走了。





魏无羡也是顾及小男孩的断指,要赶紧回岐山找情姐把断指给这孩子接上。




又想到云梦二哥那里还有两个人,还是一起带回吧。




“二哥!!!!”刚一进莲花坞的大梦,魏无羡就喊温晁





正在大殿听孟瑶汇报事情的温晁听见魏无羡这一嗓子都吓了一个激灵,然后孟瑶就见到一个身影从自己面前串了出去。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身上还有血?受伤了?伤哪了我看看?赶紧找温情来”温晁来到魏无羡面前,又看到魏无羡身上的血迹,一连串的问题砸向魏无羡。





身后的孟瑶跟出来,看到温晁这个样子还是这几天从来没见过的,原来魏无羡的地位这么高?还很受宠




“二哥,不是我,你没看见我怀里抱 的孩子嘛?”魏无羡无奈的说





“啊,哈哈,这孩子怎么了?这手断了?”温晁问





“嗯夔州常慈安弄得”魏无羡说





“常慈安那个老东西?这人可坏的很,欺软怕硬,打男霸女的主,看我找几个人收拾他一顿”





温晁说,他知道魏无羡能把孩子带回来总是有原因的,既然能让魏无羡带回来的人就是岐山温氏的人,不可能让人欺负了。





“不必,账会算的,不过不是你去”魏无羡说到,温晁也算是和魏无羡接触了好几月立刻就明白了魏无羡的意思。





“你去”魏无羡低头看向怀里的小孩





“我?我不行的”




怀里的还在一开始听到魏无羡说会算这笔帐的时候以为魏无羡会帮他报仇,但是魏无羡转身就走了。





现在又听到有人要待人去算账,却又被魏无羡拦了下来,孩子有些难过,觉得自己是不是就白白这么断指了。





最后震惊于魏无羡说的‘你去’,他怎么去?如果他有能力就不会让自己断指了,想着想着心情有些低落。





“哈哈哈哈哈,阿羡又没让你现在去,你看你这副样子”温晁看着孩子的样子笑了出声





魏无羡给温晁一个白眼温晁就不笑了,然后说“我来带孟瑶和孟诗回去,两个女子在你这里也不方便,回去给情姐带”





“等等等?两个?他们不是母子嘛?”温晁说





“魏公子,我是男子”孟瑶站在身后有些尴尬的说到。





听到这话不止温晁笑了就连魏无羡怀里的男孩都笑了,魏无羡直觉尴尬。





“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女孩子呢,长得是不挺漂亮的”温晁看向魏无羡说





“不好意思啊孟瑶,我真的才知道,那个你和你母亲随我回岐山吧”魏无羡说






“哎哎哎,都知道是男孩子了干嘛还带走,我这人用的很好”温晁可不干了






“哦?看来能力确实不错啊,那就更要带走了,舅舅说云梦是给你历练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留下孟瑶帮你打理,你好去逍遥快活,你想得美。孟瑶走”魏无羡说






然后就抱着男孩去了客房等待孟瑶和孟诗二人。




留下温晁在原地看着这几人离去的背影心里想到:臭弟弟,二哥白疼你了!




----------------------------------



后:

洋洋出来啦  !!!



.




评论(11)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