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碗麻辣烫

再遇见 32



“没事,举手之劳,只是你们二人今后有何打算?”



魏无羡本想为二人赎身就好,但是看这女人带着一个孩子以后难免不会再有人来找麻烦,到底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我们可以跟着公子嘛?我可以给公子打打杂,只要让我母亲有个住的地方就可以了”那还说道



“嗯行吧,先去客栈处理下你娘亲和你身上的伤吧”魏无羡说到



带两人来到客栈后,魏无羡出门为两人买了换洗的衣物,然后带着二人来到了云梦。



 “三公子”沿途的门生对着魏无羡说到。



孟诗和孟瑶看到这么对人对魏无羡是毕恭毕敬的才反应过来魏无羡是修仙世家,而且他在家族地位还不低。



“二公子呢?”魏无羡问一个门生



“在殿内”门生回答,魏无羡点头示意



“二哥!”魏无羡带着孟诗和孟瑶来到大殿内,见到坐在上座的温晁。



“阿羡,你不是去游玩了嘛?怎么过来了?”上方的温晁看见来人是魏无羡后说到。



“路上遇到点事情,二哥,这是孟瑶和他母亲孟诗,让他们先养养伤,然后你看给找点事情做,照看一点”魏无羡说到



听了魏无羡的话温晁这才看向二人“你们会做什么?”



“什么我都能做的,我母亲会弹乐器”孟瑶说



“弹乐器……现在也不用,就先养伤吧。至于你,管理下人吧,不过也先养伤吧”温晁说



“多谢公子”孟瑶说



“好了二哥,我要走啦”魏无羡说



“还走啊,休息一天吧,明天再走”温晁说



魏无羡想想然后点头答应。



“来人,带两位下去休息”温晁冲外面喊道



江晚吟在听到魏无羡来了后就偷偷么么的过来了,看到魏无羡带来两个人正在和温晁交谈,他就躲在门外,听到温晁叫人赶紧躲了起来。







65




孟瑶和他母亲在勾栏院那么久自然是能洞察身边的一些事,更何况那种地方不心细一点怎么能行?



他也察觉到了江澄在外面鬼鬼祟祟的,他不信魏魏无羡和温晁没有察觉。



但是既然他们都不说那就他来说



虽然还不知道这魏公子的家族是好是坏,但是既然救了他和他母亲无论是好是坏孟瑶都跟。



安顿好自己的母亲后,孟瑶想去找魏无羡说一下这件事,毕竟展示一下自己也是一种机会



在孟瑶出来找魏无羡的路上就被江澄拦了下来,和他说了一些他的大道理,然后就被孟瑶委婉的打断了话语,江澄觉得孟瑶有些不识好歹,想给他一点教训。



江澄刚要动手,魏无羡就出来了。



“干什么?”魏无羡出口质问



“好你个魏无羡往江家带人都不经过主人的同意了?亏我阿爹当初救你,你就是这么回报主人的?”江澄看到魏无羡更是又开始了口不择言



魏无羡才不愿意理他,给了他一个掌风打倒在地然后给孟瑶一个跟着他离开的眼神



“你找我有事?”来到大殿后魏无羡问孟瑶



“我……刚才我们在这里的时候那位就曾在门外偷听,我来是想告诉你一下。”孟瑶说



魏无羡惊讶孟瑶这么小就有这样的洞察力,然后说到“你就不担心我是坏人而刚才的是为了救你嘛?”



“是公子救了我和母亲,公子是好人如若不嫌弃孟瑶,我自然会追随公子,如若是坏人,我也会报恩。”孟瑶不卑不亢的说到



魏无羡赞赏的看了看孟瑶然后问道“你还有事情和我说吧”



孟瑶也是惊于魏无羡的敏锐



“这枚扣子公子可认得?”孟瑶从怀里拿出一枚扣子给魏无羡看



“你别叫我公子了,我叫魏无羡,你这枚扣子是兰陵金氏的宗主金光善的,不过他已经有夫人和孩子了”



“那我母亲……”孟瑶心疼母亲等了多年却是这么个结果。



“这件事情以后再说吧,你和你母亲先安心住下”魏无羡看到孟瑶此刻的样子说到



孟瑶听到魏无羡这么说总觉得以后会有什么事情在等着他,他不确定这结果是不是好的,但是至少现在他有些期待。







评论(9)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